瑾落瑜空

·弦歌知雅意,杯酒谢良朋·

CP洁癖,不拆不逆
欢迎扩列,求同存异
对家退散,谢谢您嘞

【王喻】千丝香

※王喻CP向,轮回大众打酱油。题目乱取,BUG什么请轻拍。

※从那篇报社队的树洞后我就走上了吃吃吃的不归路(:3▓▒。

※后半段追忆的食堂其实就是我们学校的x死线将近了我居然还在浪。

◆▓◆▓◆▓◆▓◆▓◆

       第八赛季的总决赛,被直播的解说员戏称为“荣耀史上用时最短的决赛”,毕竟,连黄少天这样的话唠都郁闷到什么话都不想说了。

       颁奖仪式结束后喻文州就沿着快速通道出场了,门口的路灯旁却已经等着一个人了,暖黄色的灯光拉出了一条长长的影子。那人听到脚步声便转过身来,对着喻文州说道:“要我陪你一起走走吗?散散心吧。”

       喻文州无奈地笑了笑:“也好,去吃点宵夜吧,我突然觉得有点饿了。”

       那人等着喻文州跟上来,挑了挑眉道:“我知道你们G市什么吃的都有,不过这个点还有馆子开着?”

       喻文州的语气忽然变得轻快起来了:“有呀,就是之前说过我们蓝雨旁边的那家面馆,我带你去尝一尝呗?”

       那人默不作声,大概是回想起了之前来G市喻文州带他吃竹升面时目睹的那个制作场景。

       这么大根的竹竿!人直接坐在上面往下压!吃个面而已,拿根擀面杖擀擀不就行了么?用得着这么大动静?

       察觉身边好久没传来声音了,喻文州歪了歪头问道:“杰希?”

       王杰希搓了搓手道:“没事儿,你带路吧。”

       “那你想吃啥?毛细二细还是三细?或者韭叶子二柱子乔麦棱子?”

       “你这什么鬼的口音?听上去也不像是粤语。”

       “兰州话呀,我去的次数多了,面馆的老板教我的。”

       “随你吧,我现在也不是很饿,来碗二两的就行了。”

◆▓◆▓◆▓◆▓◆▓◆

       这是轮回第一次拿到联赛的冠军,要知道在此之前冠军奖杯可都是被那些豪门战队直接承包的啊!所有人都兴高采烈地说说笑笑,一起计划着回酒店了好好地庆祝一番。

       副队长江波涛提议其他人先都回酒店,自己随手拉了个杜明当壮丁准备去超市采购零食。

       等从超市里出来,两人手上都拎满了大大小小塑料袋,杜明拖着脚步说:“副队,你看我这又累又饿的,要不咱找个地方歇歇?”

       江波涛沉默了一会儿,道:“歇了有什么用,赶紧把东西拎回去才是正经,到时候想吃多少随你。”

       杜明东张西望看了看,努了努边上一家还亮着灯的店面说道:“看!那儿有家面馆进去吃点呗,吃饱了才有力气赶路啊。这香味我隔着街都能闻到。”

       江波涛内心吐槽怎么可能这么夸张,有点无语:“好吧,那你赶紧的。”说着就穿过马路向一家兰州拉面的面馆走去。

       快到店门口了,杜明却停住了脚,一脸卧槽地看向江波涛。江波涛拿胳膊捅了捅他:“不是你说要去的么,怎么又停住了?”

       杜明张了张嘴对江波涛说:“那不是微草的王杰希么?他怎么也来G市看比赛了?坐他对面是谁?我去看衣服是喻队吧?他们这居然还有说有笑的。”

       江波涛也愣住了,回过神来催杜明进去:“爱吃吃不吃接着赶路。”

       杜明只好抬腿接着往里走,一边小声地转头对江波涛嘀咕:“副队他们这好像在说我们这次的技能点提升?”

◆▓◆▓◆▓◆▓◆▓◆

       王杰希夹起一片牛肉放到喻文州碗里,带着一点笑意对他说:“啧,别说了,你都吓到孩子们了。”

       喻文州正吸溜这面条,含含糊糊地应了他一声:“嗯?什么孩子们?”

       王杰希抬了抬头示意,“喏,看你背后啊。”

       坐在他们背后的江波涛正在研究挂墙上的菜单,面部表情略微有些尴尬,杜明的身边还放着从超市拎回来的大袋零食,看样子是准备回酒店庆祝夺冠的。年轻人第一次拿到冠军,当然要好好开心一下。

       喻文州回头朝他们挥了挥手,笑着说道:“小江你们也来啦,这家店的面挺好吃的,要不我请你们?”

       江波涛赶忙摆手,说道:“没事没事,只是闻着实在是香就忍不住进来了,其实也不是很饿,毕竟回去之后大家还要吃东西。王队喻队你们慢慢吃哈,我和小明先走了。”

◆▓◆▓◆▓◆▓◆▓◆

       “所以说你们看见微草队长和蓝雨队长两个人坐一桌在吃面条?”吴启拆开刚买来的瓜子磕巴磕巴开始吃起来,”你确定不是看见他们在真人pk什么的?或者蓝雨没能拿到冠军微草特地过来嘲讽一下那种?“

       杜明伸手拿了片薯片往嘴里丢,一边嚼一边说:“这个我不知道,我只看见喻队回身和副队招呼的时候王队往他碗里丢香菜,还有葱花。”

       方明华拉开了芬达的拉环鄙夷地看了杜明一眼,说道:“我并不认为王队的智商低到觉得能用香菜毒死他的宿敌队长。”

       江波涛也从杜明那儿拿了薯片,分了一些给周泽楷之后拍拍手说道:“你这孩子平常自己不喜欢吃葱花香菜都给我们也就算了,怎么不学学人家王队把肉也夹给同桌的饭友呢?”

       吕泊远打了个响指:“噫!要知道街头那些所谓拉面馆里的一碗面能有几片肉。老方和他媳妇儿去吃都不会把肉全夹过去吧?”

       方明华怒道:“乱讲!我当然会直接让老板再上盘牛肉,怎么可能这么小气。”

       江波涛托了托下巴开始总结陈词:“扯什么有的没的,不过我觉得他们俩关系似乎真的不错,起码不至于像叶秋和韩文清那样见面就翻白眼。”

◆▓◆▓◆▓◆▓◆▓◆

       喻文州打完招呼后回头,舀了一勺子汤吹了吹:“你猜他们在这里站了多久?”

       王杰希已经捞完了最后一根面条:“不知道,大概从你分析云山乱的技能点开始吧,或者更早。否则江波涛一定会先过来打个招呼的。”

       喻文州抬头看他:“咦?这么说你早就看见他了?”

       王杰希双手交叉搁在桌上,点点头道:“是啊,所以我后来特地提醒你回头看一看。就你那像福尔摩斯探案一样的分析推理,肯定把人给吓着了。”

       喻文州又吸溜了一筷子面条,说道:“也不至于吧,不过之前找少天谈话问他是不是去帮叶秋刷本的时候他好像也有点惊讶。但技能点加强这种事,轮回想瞒也瞒不住的,他们没必要遮遮掩掩。”

◆▓◆▓◆▓◆▓◆▓◆

       “他们在谈我们这回的技能点提升?”枪王大大一下子就抓住了江波涛那些818中的重点。

       杜明应声道:“是啊,不过云山乱那两百左右的提升也挺明显的了,换谁都能看出的吧。听场下的人说比赛时宋晓已经在队伍频道里说过有古怪了。”

       江波涛悠悠地说了一声:“可问题是人家喻队还猜的挺准,误差范围不超过10点。”

       吕泊远难以置信:“除非王杰希掐指算了一卦,我才不信才这么一场比赛就能看穿。”

       杜明放下薯片开始认真起来:“呃,好像说是我们季后赛第一轮刷下雷霆之后肖时钦在他们的战术群里吱过一声。”

       方明华抢过吴启剥好的瓜子仁,也收起了之前求八卦的心思:“什么战术群,我看简直就是心脏窝吧。记不记得全明星了,就是高英杰挑战王杰希的那回,听说有报纸差点评论喻文州因为宿敌队长被打败而高兴得起立鼓掌的那次。”

       江波涛点了点头,道:“当然,黄少天后来不是嚷嚷其实是喻文州看出王杰希有几个技能少点了一两阶故意输给高英杰给他长点信心的嘛。等等,如果真按这个节奏来的话他能看出我们的技能点提升幅度完全不是问题啊?”

       “所以说还是先吃东西咯,心脏的心思有什么好猜的,更何况技能点也迟早会被摸透的啊。”吴启大大方方地把他剥好的瓜子仁全贡献了出来,转头去拆另一包兰花豆。

       周泽楷表示同意:“看出加点也没什么,能知道我们是怎么把点提上去的才是真本事。”

       杜明的嘴角有些抽搐:“你别说……他们还真的猜得有点准头。”

◆▓◆▓◆▓◆▓◆▓◆

       王杰希低头看了看手表,说道:“你也真能说,过去小半个钟头了,二两面都没吃完。”

       喻文州被油泼辣子呛得打了个喷嚏,揉揉鼻子道:“那行,我马上就好了,等过会儿路上了再边走边说吧。”

       王杰希把用过的纸巾丢进了桌下的垃圾桶里,起身说道:“不过话说回来,你真的觉得在做任务的时候掌握了技巧就能爆到技能书?“

       喻文州放下筷子喝了口汤:“当然,毕竟技能点除了完成固定任务得到的奖励外其他都是靠打怪掉落的,就像骷髅勇士的佩剑击中环扣部位24下就能百分之百爆到一样。技能书那个虽说是看人品为主,但也应该是有一定掉落几率的。只是轮回现在已经找到这些任务的关窍提高了掉落几率罢了。”

       又过了会儿,两个人离开座位结账,并肩走出店门开始压马路散步。

       “以前还没进青训营的时候,我们学校食堂的一号窗口就是卖拉面的。每次都是最早开着招呼学生,又是最晚把东西收下的。我们班老师经常拖堂,下课铃响了也能讲上一大段时间。我和几个同学嫌那时候下去人太多排队时间长,就索性估了估时间等差不多没人了再下去吃饭。”喻文州抬头看了看边上的路灯,自顾自地说道,“那时候别的窗口差不多都把菜卖完了,只有一号窗的阿姨会很高兴地给我们煮面,一碗素面加上葱花香菜只要五块五,有时候多花上一两块钱加个香干或者卤蛋什么的。后来食堂换了承包人,没有拉面窗口了,再后来——就进青训营了。”

       王杰希顺着他的话接了一句:“所以你现在对牛肉拉面情有独钟?”

       喻文州道:“那也没有,只是偶尔想起来会有点馋。毕竟食堂里的那个拉面师傅也不是特别专业,二细三细根本不分,拉成什么样全都看心情。有一次食堂还做了番茄面,就是原来的素面再往上加一勺番茄炒蛋的那种。”

       王杰希觉得自己的额头上仿佛布满黑线:“这……能吃?”

       喻文州笑道:“可以呀,味道居然还不错,只是加了一勺油泼辣子之后看上去特别像黑暗料理。”

       王杰希侧头看了他一眼:“孤陋寡闻怪我咯?不过刚才的那家确实是挺好的。‘闻香下马,知味停车’,江波涛和杜明两个会闻着味儿进来也不奇怪。”

       喻文州的两只手抄在口袋里,看上去心情还不错:“那是,这家店的拉面师傅是真正的兰州人。你应该不知道吧?全国各地的‘正宗兰州拉面’,其实大多是青海隆化人开的。”

       王杰希翻了个白眼:“这又是哪门子的知识?《中华遗产》里说的?还是《博物》?”

       “不是——”喻文州笑了笑,“但也差不多,《中国国家地理》16年2月同期,都是一个出版社的。甘肃专辑,图文并茂花了十多页纸来介绍兰州的牛肉拉面。”

       他们一起走过了一个又一个的路口,暖黄色的灯光在黑夜里显得亲切可爱,脚下的影子也非常有规律得长长短短,偶尔在树桠枝叶的遮掩下明明灭灭。

       “好好好就你会吃,所谓衣食住行,喻队你作为东道主考虑一下我今晚住哪儿呗?可别让人流落街头啊。”

       “王队来G市难道没定酒店?^ ^”

       “喻文州我告诉你别装傻啊——”

       “好呀,那就麻烦王队赏个光在寒舍留宿一夜?”

       “啧,既然你诚心诚意地邀请了,那我就勉为其难地答应吧。”

       “诶,右转,王队可别走错了。”

◆▓◆▓◆▓◆▓◆▓◆

       END

※强烈安利《中国国家地理》《中华遗产》和《博物》三件套!特别好看!而且还都是干货!

评论(19)
热度(1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